花梨涉味吐司盒-HaNa

我的本命cp♥聪花 涉拓♥

重度声优控(博爱党)一枚,有空会写写文,欢迎妹子们(汉子)来勾搭♥

混2.5次元,沉迷一海和佳树,初代月舞是我初心

【聪花】结晶症 01


*架空世界,ooc属于我,关于结晶症的说明,详情请自己搜索“结晶症”tag,人物设定在我的文章能找到,若还有不懂可以评论私信戳我哟~


*整篇文的主题都比较沉重,请承受能力较小的太太们做好心理准备,结局是刀是糖还未定~


*征收各种声优人设(画画也可以!),小剧场什么的也是可以的,格式请参照之前的人物设定哟~


*正文开始~

==========————==========

东京某私立医院——


屋外寒风呼啸,白色的建筑在暴雨中似乎飘忽不定,恍若天降之物。走进院内,一股消毒水味直扑口鼻。二楼病房是重病患者的房间。每个房间里都充满着死亡的气息,吊瓶滴答作响,仿佛在给每一位穿着条纹病服的人们的生命倒计时。尽管也有电视节目的声音努力破坏这沉闷的气氛,但始终比不过那股死亡的气息。



病房里,一位身着白大褂的医生正在给躺在病床上的病人检查身体。医生带着口罩,病人闭着眼睛,谁也没有看谁。一套流程走下来共计一个小时,两人之间却没有任何的对话,甚至连最普通的寒暄也没有。这不是普通医院应有的气氛,更不是病人和医生之间应有的关系,只不过,在这间医院里这算是最正常的了。



“日野医生。”门外的护士礼貌性地敲了敲门,“差不多该去另一个病房了。”走进来收拾检查用的医疗器械,“接下来的交给我就可以了。”她对日野聪笑笑。



“嗯,麻烦你了。”日野聪脱下橡胶手套,将听诊器摘下,翻开了那本检查表,“下一个是他啊……”这样碎碎念着,可心里还是有不少顾虑。



日野聪推开病房的门,一个青年坐在窗边,高挺的鼻子,薄薄的嘴唇,英俊的侧脸,面部轮廓完美的无可挑剔。他冰冷孤傲的眼睛仿佛没有灵气,深黯的眼底充满了平静,茶色微卷的短发散在耳边,他的身边围绕着一股冰凉的气息。



立花慎之介听见推门声,他稍稍抬起头,看见了门口的日野聪,两人对视了一会儿,他又低下头,抿了抿嘴,将他放在腿上的书合上,脸上露出不耐烦的神情。



“慎酱,今天的检查……”两人之间并没有什么对话,似乎比上一个病人还要少。日野聪将他的书放在床边的柜子上,帮立花慎之介收拾了一下有些凌乱的桌面,将小桌子收好,让立花慎之介在病床躺好之后开始他的工作。



“今天看了什么书吗?有什么有趣的情节可以跟我说说。”日野聪试着引导他开口,因为这也是他的工作之一。



“没有。”简单明了的两个字,像极了他的作为。



“这样吗?”日野聪笑笑,只是心里有点失落,明明已经被拒绝了一年了,但每次拒绝还是会多多少少影响心情的,“那下次有什么好看的书也给我推荐推荐?”



“不好。”立花慎之介又给日野聪插了一刀,但好像想到了什么问题,“你……难道不烦吗?每天这样做。”看到日野聪的听诊器,他习惯性的解开蓝白病服的纽扣,露出打底的背心。白色的背心在胸口处似乎被染上了粉白色,透过背心还是能隐隐约约看见那朵樱花状的结晶。



日野聪将听诊器带上,放在他的心脏位置,听见对方整齐有规律的心跳,简单做了个诊断,看来对方没有什么问题。将听诊器收好,然后再开口回答他的问题:“你有哪次见到我不耐烦了?”



“这么一想的确没有。”立花慎之介合上了嘴,之后两人没有再说一句话,直到检查结束。



“你不走吗?”立花慎之介将病服穿好,虽然日野聪每次检查完都有留下来的习惯,但今天似乎不太希望他留下,“今天我想自己一个人静静。”



“我想留下来陪陪你。正好你是今天的最后一个病人,没关系的。”日野聪帮他盖好被子,整理好了在他床边有些凌乱的桌面,顺手给他递了杯茶。



立花慎之介有些厌倦他的温柔和周到,没有接过那杯茶,而是拿起刚才还未读完的书,翻开了刚才被打断的那一页。日野聪没说什么,只是笑笑,将那杯茶放在一旁的小桌子上,叮嘱了他一句:“记得把茶喝了,有益身体,看书看太久也是会累的。”起身,把门关上,出去了。



“又来了,这该死的温柔。”立花慎之介实在是受不了日野聪了,他的一举一动都让人恼火,自己已经冷落他整整一年:从他开始接手自己这个病人开始,自己就从未见到过他生气,脸上甚至没有一丝不满。立花慎之介清楚的知道:自己拿他没撤了,无论自己怎样厌恶他,心里的愧疚感依旧聚集在胸口无法散去。就像自己胸口的结晶,每次感到愧疚之时的颜色都会加深且伴随着轻微的刺痛,直到对方离开才恢复正常。只是这个现象自己一直没告诉对方,自己也不打算告诉他。



自己呆在这个医院也有好些年月了,他的医生也早已换了好几个,但像日野聪这样的,他还是第一次见。“下次要不对他说点什么吧。”立花慎之介这样想着,但又很快被自己的自信打败,“我怎么可能会跟那样的人说话,不就是对我好了些,但本质还是和‘那些人’一样的,绝对不要。”



其实在很久以前的这个社会,已经发现有结晶症的存在,但所有的结晶症患者在大多数的普通人看来就是“特殊的病人”,社会上也开始涌现出各种贬低结晶症患者的流言和报道。



渐渐地,在社会上形成了对结晶症患者强烈歧视的不良风气,不少结晶症患者因此被敲去结晶,丧失了自己的性命。



但也因此产生了一个新的职业:结晶猎人。各类收藏家们也开始招聘各种结晶猎人来帮助自己收集各类结晶,在社会上也引起了很大的风波。最后政府不得不出面下令禁止贩卖结晶,这风波才得以停息。但市场上仍然有不少猎人通过地下途径来与收藏家们取得联系来拍卖自己的“战利品”,所以现在还是有不少猎人依旧活跃在各个角落。



当然也有不少善良的人自愿组织起来呼吁人们要保护结晶症患者,并尊重每位患者的尊严,这个组织最终形成了与结晶猎人为之对敌的结晶者联盟。猎人和联盟之间也不乏患有结晶症的人,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的来工作,政府一直处于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介入两者之间,也不给予任何帮助。现在社会也已经开始走上正轨,结晶症患者才得以生存下来。



立花慎之介是经历过那些流言蜚语的,最后实在忍无可忍的他写完最后一本书之后便从文学界隐退,在当时的社会也引发了不少争论。里面的内容句句针对那些歧视结晶症患者的人,且句句属实,给每个看过书的普通人都来了一击“心灵重创”。日野聪曾经也读过立花慎之介的这本书,也是因为这本书才影响了他之后的工作。这也是为什么日野聪从不对立花慎之介发火的原因,只是两人都没当面说清楚罢了。



每当医院里的人问起日野聪为什么只对立花慎之介那样关心时,日野聪总是一笑而过,“总有那么一天,慎酱接受会我的。”他这样回答。


==========————==========

憋了好久了的文!终于给我弄出来了……真的拖了好久,自己也卡了好久,每次打开文档看了一眼又关上的次数真的太多太多了,因为隔的有点久,有些句子不通顺的地方还请见谅~(土下座)

评论(1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