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梨涉味吐司盒-HaNa

我的本命cp♥聪花 涉拓♥

重度声优控(博爱党)一枚,有空会写写文,欢迎妹子们(汉子)来勾搭♥

混2.5次元,沉迷一海和佳树,初代月舞是我初心

【聪花】黑白(三十天cp产粮活动/第十五天)

(聪花·完结篇)


♥唔啊!都十五天了!已经正式过去了一半了呢,暑假也快过去一半了,我的作业哭哭。



♥这次的题材有些沉重所以花了很多时间写,日常 @天协 她的故事和我的完全不一样来着。一定记得过去捧场哟!!



♥这边的速度也会加快,因为已经过半了。所以有些地方可能看着很奇怪其实确实就那样╮( •́ω•̀ )╭(被打)



==========————==========



♥第十五天的关键词:黑白



♥聪花♥



即刻开始。




黑与白,非常对立而又统一,是色彩最后的抽象。能够用来表达富有哲理性的东西。其中黑色代表空、无、永恒的沉默,白色代表虚无,有无尽的可能性。




“阴到至极就是黑,阳到至极就是白”,若是万千色彩,一定是杂乱无章的,黑白是将五彩缤纷的世界归纳为统一。它表现的是一种永恒与稳定,这一切都是在追求视觉的真实中自然而然地得以实现的。



(节选自百度)



“硬要说你和立花的区别的话,我想大概用一个词就能说明。”




日野聪看着那个站在光芒之下的男人,他握了握手中的剑,有些意味深长地问了一句:“那请问,是什么词呢?”




那人笑道:“黑白。你和立花就是两个极端上的人,立花在政治上为橘家做出了许多光鲜亮丽的事情,受到了众人的赞叹,他是暴露在阳光)下的人。而你,日野聪,你身为他的私人武士,你为他出生入死,我要是没猜错的话,立花慎之介那些见不得人的,阴暗的手段,全是你一个人去做的吧,虽然我没有直接的证据去指正你,也没有人会闲的没事干去和橘家对着干,你是生活在阴暗中的人。这不正应征了那句话‘阴到至极就是黑,阳到至极就是白。’”




“是吗?”日野聪轻笑一声,起身,将武士刀挑开一个小口易于出鞘,“那您还真的知道得太多了呢……”快速地拔出刀,在男人的首级便掉落在地上,快到连神经都还是紧绷的,身体依旧站立,眼睛瞪得十分大,失去了原有的高光,“还真是不能再留你了呢,你对慎酱已经产生了太多的威胁,还是早日安息吧。”




随意擦拭了一下刀刃,金属的光泽依旧散发着,收刀,快步离去,干净利落,不留任何痕迹。




橘家大门——




“阿聪,抱歉。”立花慎之介抱住了刚回到橘家的日野聪,身体柔软得像一只小猫一般,蜷缩在日野聪身上,也不顾外人的眼光。




“怎么了?慎酱,我在呢,没事的慎酱。”日野聪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第一时间还是需要安慰一下这只受伤的“小猫”的。




对方温暖的体温让立花慎之介感到一切都多么的安心,身上散发着的熟悉的气味,也令他暂且冷静了下来,只是,多了一丝血腥味。




“阿聪,你是不是又干傻事了……”立花慎之介连忙推开日野聪,拔开了那把系在腰间的武士刀。上面残留着的斑驳的血迹说明,日野聪又为了他去干了那些所谓“阴暗的事情”。




“不是说让你别再干傻事了吗!为什么你不听我的话,擅自就把对方杀了,虽然我不知道你又找到了我的哪个对头,但是我不希望阿聪再为我去干这种事情了。”眼泪不经意地就流了下来,好像控制不住,立花慎之介趴在日野聪的胸前,“我不要阿聪再为我去背上那些罪恶的骂名,我只想让阿聪好好地,好好地留在我身边而已,这样都不可以吗……”抓住日野聪的衣襟,用力锤了一下日野聪的胸口,让他好好反省自己。




“那是因为,慎酱是白,而我是黑。”日野聪没有再说什么,立花慎之介也放开了他,“我先回房,您也要好好休息。”




又来了。每次逃避问题,日野聪都选择用敬语来拉开他们彼此之间的距离。立花慎之介扶着门沿,用力锤了几下,无声地哭泣也只能与这未融的雪一起分享了。




一季之后——




春天,樱花盛开,夜晚赏樱,意味深长。




“慎酱为什么……”日野聪竟不敢靠近那个手中握着刀的男子。




凌乱的头发,遮住了他的眼睛,咧着嘴,笑的像个孩子,双手染上的鲜血还在一滴一滴地往下流着,土壤被血渗红,被埋下的尸体上方的土壤,在月光的浸染之下,还带上了一丝银白的光泽,那是血水的反光。立花慎之介晃了晃手中的短刃,不在意地将短刃丢到了一边,清脆的金属声响遍了整个庭院,在这宁静的夜晚,令人瘆得慌。




“抱歉呐,阿聪,我这个‘白’,现在是不是也应该被染成‘黑’了呢?”立花慎之介狂笑着,日野聪看着他,没有说一句话,“真是不好意思啊,让你看到了我最真实的一面。”日野聪依旧沉默,他无言,他认为是自己没有尽职。





“毕竟,这种肮脏的事情,我想你也是不愿意知道的。我也不希望再听到有任何人讨论你的坏话了,所以呢,我就把那些议论过你不好的人啊,全部都杀了哦,现在他们全都在下面团聚呢,一起看樱花什么的,是不是很幸福呢……”立花慎之介坐了下来,他的和服已经看不出来那是泥土还是血迹了。




日野聪握紧了自己的双拳,咬了咬唇,他极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少爷,这种事情,应该是我们这种下人做的,少爷不需要亲自动手。”




立花慎之介“啧”了一声,他极度厌恶日野聪这种处事行为,大骂道:“你怎么就知道顺从我!你难道就不会来告诉我我做错了吗!什么叫‘这种事情交给我们下人做’,难道这么多年了,你对我的感情一直都是主仆关系,仅此而已吗?”瞪着日野聪,日野聪没敢看他。




“仅此而已。”只是简单的一句话。




“啊嗦。”立花慎之介冷笑一声,“那也算了,毕竟阿聪再为我做再多也只是认为那是尽职罢了吧?我还反倒少了一份危机呢,毕竟在这个武士横行的江户时代,你们武士的权力比天皇的还要大,说不定哪天你就反了我们橘家,把我杀了呢……”笑着哭道,脸上的水也不知道是泪还是汗了,立花慎之介突然又瞪大双眼,好像找到了什么绝妙一般,连摸带爬地在日野聪站住的不远处停下,抬头望着日野聪,秀气的脸在月光的映照下显得有那么些憔悴。




“你把我杀了不就可以了嘛!对啊阿聪,求你,杀了我吧,把我葬在这樱花树下,你看,这樱红的花瓣,多么的美丽动人,像极了人血……”立花慎之介抓住日野聪的衣边,日野聪被他这一举动也不由得愣了三秒。




樱花散落,繁花似锦,回忆当年——




“阿聪,阿聪……”父亲极力呼喊着他的还不到十岁的小儿子,“用这把刀,杀了我……”那把刀,是父亲经常配在腰间的宝刀,现在它落到了日野聪的手里。




忍着悲痛将父亲亲手杀害,日野聪看到了父亲临死之前的欣慰的笑容,他不知道为什么父亲要笑,埋在樱花树下的父亲的尸体,饲养着那棵樱花树,只是花瓣再也不是鲜艳的粉红色,而是暗淡的血红色了……




“我做不到……”日野聪跪下,他流下了他生平来最害怕的眼泪,他不希望继父亲之后再一个亲友的离去。




“阿聪……”立花慎之介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日野聪,他用衣角擦了擦日野聪的脸,“抱歉……”




“这应该是我说的……”日野聪抱住了立花慎之介,他第一次感受到了来自心底里真实的安心。




「待到你我花甲,相拥树下赏花。

  笑忆童趣发小,难忘水沟捉蛙。

  回味青春年少,梦想游走天涯。

  最爱相见晚情,相伴老死樱下。」




END



==========————==========


「聪花篇」完结!!!啪叽啪叽啪叽⁽⁽ଘ(๑ơ ω ơ๑)ଓ⁾⁾真的花了我好长时间!真的实在不行了,我撑不下去了。故事也只好到这里结束了,黑白的确是一个十分沉重的话题,所以我最后也没有把结局写固定,至于后面会发生什么,就留给你们自己想象了⁽⁽ଘ(๑ơ ω ơ๑)ଓ⁾⁾这里有揭露为什么前面聪哥不愿意正眼看樱花哦⊙∀⊙!看的开心的同时,别忘了最爱的小红心和小蓝手啊(*Ü*)ノ☀


评论(13)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