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梨涉味吐司盒-HaNa

我的本命cp♥聪花 涉拓♥

重度声优控(博爱党)一枚,有空会写写文,欢迎妹子们(汉子)来勾搭♥

混2.5次元,沉迷一海和佳树,初代月舞是我初心

【涉拓】陸と海、私とあなた(陆与海,我与你)

(小甜饼一发完,是新年的礼物🎁)


^灵感是@千島醬_给的2D的茨城篇,猝不及防就突然想到的,果然灵感这种东西实在是,拦都拦不住啊┐( ‾᷅㉨‾᷅ )┌ 在里面截取了一个片段(片段的翻译也是太太做的哦!),如果有买碟的妹子们可以找找看哦(´-ω-`)



^原本想着写人鱼恋的,后面发现很俗啊,太多人写这种梗了,最后干脆改成了架空设定,但是很无脑(ノಥ益ಥ)



^应该是甜的๛ก(ー̀ωー́ก) 不甜打我(ಡωಡ)hiahiahia



^请开始您的阅读๛ก(ー̀ωー́ก) 



==========——=========



日已至,夜未央。



一圈夕阳在悄然退去,羽多野涉漫步在海岸边,对于他这个从山里长大的孩子,即使是在日本这种岛国,面对大海,他还是会有按捺不住的心情。



听着海浪🌊拍打两岸的礁石的音律,羽多野涉竟感受到了一丝久违的惬意。



“已经多少年没有这种感觉了……真怀念呐……”羽多野涉找到一块礁石坐下,“不知道拓笃会不会喜欢呢,这片景色。”




……



“果然是学校和家里的压力太大了吗?”羽多野涉尽量不让自己回想起长野的事,这次的修学旅行就是有此意。



今年的旅行去到了位于日本西部的沿海地区,石川县的金泽市。在这里能够看到一望无际的日本海,夏天温度不及长野,是学校老师和同学共同讨论定下来的目的地。



羽多野涉并不在意那些,他只想暂时离开那个四面环山的朝日村,感受来自大海的力量。




“海真的很广阔呢!”明明才刚看到沙滩,同学们就早已饥渴难耐,纷纷站起来想要看看所谓的大海,原本安静的车厢也一下子就热闹了起来。




羽多野涉并不那么擅长言辞,他只是呆呆地望着那片墨蓝色深沉的海,不禁感叹这沙滩居然能让大客车在上面随意行驶。




接下来他们将拥有一整个下午的自由活动时间,羽多野涉选择寻找一个安静的地方看书。



随身携带的都市传说中,有不少关于海的故事,其中,就有一条记载了“日本海中发现海底人”的故事。




海底人,顾名思义,就是生活在大海里的人类。书上对于海底人的介绍也只有短短的几行字,并且没有过多的证据与报道来证实海底人的存在。




直到1983年,有渔夫偶然发现了海中有一个疑似人类妇女的黑影在海面上游动,并且弃下一枚白色的球状物,随后便消失在深海中,恰好此时一艘探查队的船经过,目睹全程之余,还拍下了较为模糊的照片。此事当时在社会上引起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再次重视。可之前有关海底人的报道都因年代久远,无法再找回,这也使得海底人的存在成为了传说未解之谜……




面对无际的海与浪,内心的波动也逐渐平息下来,羽多野涉放下了书本,夏日的阳光照得他竟有些许困意,他闭上了眼睛,意识也随之沉睡。




傍晚,天气突然转阴,海风也猛烈了许多,海浪拍打礁石的力度越来越大,这应该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夕。




海水涨潮,低矮的地方已经被海水充满,羽多野涉也被一股突如其来的凉意给唤醒,此时海水已经漫到了他的小腿,沙子也淹没了他的双脚,身旁的书也不见踪影,情况看上去很是危急。




“啊……这样看来是要死掉了吧。”羽多野涉很佩服自己竟然在这生死攸关临头之下还能如此的淡定,“这样死了说不定也不错……”内心的想法也没有一点慌张。




海水开始往上涌,他的大腿,腹部,胸部,肩膀,到脖子,再到下巴……身体上的每一寸肌肤都被海水紧密包围着,冰凉的触觉在刺激着他的神经,羽多野涉已经被闷到无法呼吸了。




最后连鼻子和眼睛也失去了感觉,在黑暗中他回想起了很多事,他努力睁开双眼,海水中对外界光线的折射,让他看到了前所未有的世界。他感觉到有人在拉他,可是缺氧的大脑没能将力气传到神经里。




夜已至,晨未央。




羽多野涉从沉睡中醒来,肺部进水导致剧烈的咳嗽,羽多野涉曾有一瞬间怀疑自己是否死掉了。身体不能动弹,他只能努力扭动自己的脖子。




“你醒了吗?”一个稍有些稚嫩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是一位陌生的少年,正坐在他的身旁,但从外表来看,应该与自己差不多岁数。




“抱歉,咳……”羽多野涉感觉得到自己的身体正在恢复知觉,他想要坐起来,“是你救了我吗?”他这才有时间仔细观察对方。




规整的黑色短发,稍稍偏大的黑框眼镜遮住了大半张脸,精致的脸蛋和高挺的鼻子,薄薄的嘴唇恰到好处,还未完全发育的身躯显得十分娇小。这个时间,让一个少年在这里看守一个溺水昏迷的人,确实不和情理,不过他也没有再多的精力去思考了。




“涉!” “羽多野涉!” “羽多野君!”远处传来的是同学和老师们的呼喊。




少年突然受到了惊吓,连忙起身离开,但直接这么丢下对方也不太好,回来说了一句“不用担心,身体大概半小时后恢复正常,既然你的同伴已经来了,我也就先告辞了。”




沙滩上只留下了两串脚印,羽多野涉无法阻止少年的离去,再次醒来,他已经回到酒店了。




他早已不记得那天他是如何被众人抬回去的,但是月下的那位少年他却记了整整二十年。




二十年,当时高中的羽多野涉,现在已经成为了一名出色的声优。今天的外景是到茨城县的大前神社,搭档是一起工作了十年的亲友,寺岛拓笃,一个从海边长大的孩子。说起来很巧,他的出身地恰好就是石川县的金泽市。




晨已至,晴未央。




“啊,真糟糕呐,果然因为在没有海的地方出生,只是见到海就兴奋起来了。”羽多野涉只是站在楼梯上就已经看到隐隐约约的海了。




“这种感觉我懂!”寺岛拓笃缩了缩手,“啊,对不起呐,我出生的地方有海。”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再走几步路,一座白色鸟居跃然而入,仅仅只是在远处眺望就能感受到它的威严。海浪也与他们以前去过的各种海边不太一样,是蔚蓝的,像天空一般。




“好厉害啊!” “好帅!”两人不禁发出惊叹,面向大海的鸟居就像是通往异世界的大门,很多恋人会选择在此拍婚纱照,但是今天很巧,鸟居下什么都没有,只有零星几个人在钓鱼。




“真舒服呢,海的声音。”寺岛拓笃停下了脚步,海风拂过,闭上眼睛就能聆听海的呼喊,这是只属于他与海的语言。




“欸,拓笃。”羽多野涉突然想起了一个问题,“海的声音,不是会跟满潮和退潮变化的吗?”在经历过那次险难之后,羽多野涉有刻意去做过功课。




“嗯,虽然现在礁石是露出来了,要是再涨一点潮的话应该都会淹掉吧。”寺岛拓笃看了看那片海,此刻的镜头也刚好转向了大海和鸟居。




“是的呢。”羽多野涉也没说什么,他觉得此时的时机恰到好处,“啊,有人在钓鱼呢。”




“嘛,不过的确很怀念啊,大海的味道。”寺岛拓笃好像看到了什么,他感觉面前突然闪过了一束光。




“确实,海的味道啊……”




二十年前他也曾最近距离的感受过海的味道,甚至差点治他于死地。




“那个啊,怎么说,我们以前去关岛和冲绳时候的海,和现在看到的海是不是感觉都不一样呢。”寺岛拓笃想起了关岛和冲绳那个清澈见底的大海,说是海,其实更像是一面天空的镜子。




羽多野涉点点头,他也曾经分析过各大海洋的海水,“话说石川那边是日本海对吧?”看了看对面的鸟居,“这边是太平洋啊。”




“嗯,石川的话,海的颜色又和这里的不一样呢。”两人走到了鸟居下,寺岛拓笃仔细观察了一下鸟居,虽然常年被海风海浪侵蚀,除了一些细微的脱落以外,但总体上还是很完好的。




“欸?”羽多野涉看了看,确实,这里的海,可能因为天气的原因,是灰色的。




“嘛,日本海的话,是黑色的哦。”寺岛拓笃想起了自己的家乡,那个严峻形象的日本海。




“很冷酷呢。”羽多野涉不禁打了个冷颤,海风吹的有点冷了,体寒这个老毛病自从那次溺水之后就没好过。




摄像机已经关掉了,他们允许有半个小时的活动时间,工作人员在准备下一个环节的道具,鸟居下只有他们两个人。




阴沉的天气似乎没有半点放晴的意思,反而越来越暗。




“涉君,你相信有海底人这一说法吗?”寺岛拓笃突然问起。




“嗯,因为我也曾经被他们救过。”羽多野涉也没有回避,直接就将那件事坦白出来。




“欸?!”寺岛拓笃一脸惊讶地看着身旁的羽多野涉,可是他似乎没有任何的表情。




“那晚我是被那个少年救起来的,毕竟,如果不是十分熟悉水性的人是没办法救一个陷入漩涡的人。”羽多野涉回想起那个夜晚,在那之后,他在新闻中看到了那晚在那个海边发现了海底人,并且被神秘人带走的消息,虽然没有过多的报道,但也因此勾起了羽多野涉想要找到那位少年的强烈欲望。




“夜晚……少年……”寺岛拓笃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原本想要站稳的,可惜双脚无力,直接倒了下来。




“拓笃!”羽多野涉眼疾手快,连忙拉起,让他靠在自己的肩膀上,“你没事吧!”




天气放晴,厚厚的云层散开,在鸟居之上的太阳散射着应属于它的光芒,大海在照耀之下泛起了片片金鳞。当然,光芒同时也散落到鸟居之下的两人,薄薄的光打在身上,羽多野涉感觉到了一丝暖意。




“我记起来了……”寺岛拓笃松开了手,“那晚救的人是涉君啊……”




“欸?”羽多野涉还以为自己听错了,“拓笃你说什么?”他不敢相信那个少年居然成为了自己的亲友。




寺岛拓笃在那一瞬间记起来了,所有的记忆如海水般涌入脑中,他终于想起来自己缺失的十年的记忆。




晴已至,人未央。




那天寺岛拓笃原本应该是按时回到海底的,可是他看见了躺在沙滩上的羽多野涉,因为好奇,他选择拿起了放在羽多野涉身旁的那边都市传说,没想到竟看到自己早逝的母亲。他越看越入迷,最后忘记了时间,回到原地时,发现沙滩早已因为涨潮而被海水淹没。




他本想着赶紧回去,错过了最佳的时机他就很难再回到海里,如果在浅海呆一晚,危险性会更大,不回到海里他又会因为缺水而死,但是手中还有没还的书,他冒险去寻找了一番。




没想到那个人不但没有挣扎并且还在享受溺水的过程,但人类一般无法像他们一样在海里呼吸过长时间,寺岛拓笃不管三七二十一,连忙把对方拖了上来。




费劲力气才将人搬上沙滩上,他已经没有更多的力气去找人来求助了,这边又刚好是没有开发的区域,要想找到一个过路人简直是不可能的事情。




寺岛拓笃只好等待这个陌生人醒来,看他的打扮应该不是本地人,像是来修学旅行的学生。




不知不觉,夜幕已经降临,月亮已经高悬空中,寺岛拓笃望了望银白色的海,这是他第一次看到夜晚的大海。




“这种时候应该也回不去了吧?”寺岛拓笃笑了笑,单薄的衣服尽管是夏天也禁不住海风的不间断袭击,他缩了缩身子,远处的灯火照的他有些寂寞。




“原来陆地的夜晚,是这么热闹的啊……”寺岛拓笃听到庙会传来的欢呼声,应该有什么大型活动在举行。




似乎听到身后的人有微微的声响,寺岛拓笃连忙坐回来,看着他醒来。




“你醒了吗?”寺岛拓笃终于肯松了一口气,不过他很快就警惕起来,他不能被更多的人类发现,有强烈的预感让他不得不赶快远离这里。




所以在听到呼喊之后他也来不及和对方解释太多,匆匆留下了背影便消失了。




可是很不幸,藏在礁石背后目送对方被抬走,一转身便被一个棍子敲晕,醒来之后已经回到了海底,他的哥哥们一个个黑着脸看着他,可是他却忘记了所有的事情,身上那本都市传说也没能还给原主。




他只知道,只要他一碰那本书,家里的所有人都会为之提高警惕,不许他接近那本书。可他还是偷偷打开来看过,不过后果就是头疼难忍并且遭到了家里哥哥们的责骂。




……




“这么说,是哥哥们把我从那个坏人手中救下来的吧。”寺岛拓笃想起那几天家里的尴尬气氛,他保证再也不想经历第二次。




“谢谢,拓笃。”羽多野涉搂住寺岛拓笃,“如果不是你我应该就要死在那了吧。”回想起那个画面,他十分佩服自己当年的无畏。




“如果不是涉君我也没办法看见新的景色啊。”寺岛拓笃搂上了对方的脖子,踮起脚,悄悄亲了羽多野涉的唇。




“欸?拓笃……”羽多野涉还没反应过来,寺岛拓笃早已走到不远的工作人员处了。




“涉君真是笨蛋呐……”寺岛拓笃掩饰不住内心的笑意,回头看向羽多野涉,两人就这样对上了眼。




海风还在吹,云朵被完全吹散,天空中竟出现了一条若隐若现的彩虹……




人无至,情未了。




浪花还在敲着礁石,鸟居下的人来去无踪,只留下了羽多野独自一人。




“真怀念呐,不知道拓笃会不会喜欢这片景色呢?”羽多野涉闭上眼,大海总是回荡着惬意的调子。




每近黄昏,都有厚厚重重的云雾盘踞在天空,夕阳只能乘一点点空隙,迸射一条条绛色霞彩,宛如沉沉大海中的游鱼,偶然翻滚着金色的鳞光。




“拓笃应该生活的很好吧?”




大海的声音似乎有些许改变,就像是对他的问题的回应。




羽多野涉会心一笑:“我知道了哦,拓笃。”




END




==========——=========




年三十和大年初一的产物!!!将近五千字的小短文!!!感谢太太的翻译!!!很多地方都直接套用了太太的翻译(因为我是日语废啊),废话不多说了。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2)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