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梨涉味吐司盒-HaNa

我的本命cp♥聪花 涉拓♥

重度声优控(博爱党)一枚,有空会写写文,欢迎妹子们(汉子)来勾搭♥

混2.5次元,沉迷一海和佳树,初代月舞是我初心

【声优|微聪花】戦争ゲーム 17

(醉掉的小羽毛想看吗?嘻嘻……此部分为聪花回忆篇&过渡划水篇~)

☞阅读巨坑前,先说说注意事项。

☞架空世界,人设已经在之前发过了,详情请戳(我的文章)

☞因为世界观过于复杂,所以我会在文中进行一些解释,这样会好理解点(明明就是你懒!)

☞人物过多,人物背景复杂,所以没有看到自家声优的妹子和太太们也不要太激动,看不懂的可以评论戳我√广泛接纳各种好的点子或者建议或者声优小剧场~

☞话不多说,正文开始↓

==========————==========


“呐,阿聪。”年幼的立花慎之介抓起一个青团,小咬了一口,他不是很喜欢这种甜的发腻的东西。



“怎么了吗?慎酱。”对方转过头来,看了他一眼。



立花慎之介同样不喜欢这个甜的发腻的称呼,随手抓起一个青团扔向日野聪。



“都说了不要叫我慎酱!”将脸颊鼓起来,表示自己生气了。



日野聪笑笑,手中握着刚从立花慎之介扔来的青团,也小咬了一口,“甜过头了呢!这青团。”



“所以你也别三天两头的往我这边跑,父亲说过,尽量要与人保持距离,我可不希望和你搭上什么关系。”立花慎之介整了整自己身上那套崭新的和服,那是母亲今天特意叫佣人做的,色彩十分艳丽。



“我父亲倒跟我说保护弱小的人!因为这是我们日野家的家规。”与立花慎之介的相比,日野聪身上的和服显得黯淡无光,墨蓝色条纹的衣服上,甚至还有些皱褶。




“那你就去保护那些弱小的人啊!不要整天坐在这里看着我读书,赶紧拿着你的木剑离开我的视线。”立花慎之介指着日野聪身上的木剑,他没见过日野聪放下剑的样子,他甚至连吃饭都带着剑,听说这也是他们家的要求。



“但是慎酱就是我要保护的人啊……”日野聪认真考虑了之后得出了这个结论,还将那把剑取下来,在空中挥舞了几下,以显示自己的强大。



“好恶心。”立花慎之介白了他一眼,继续看书了。



接着是一声巨响,立花慎之介只觉得眼前一黑,失去了知觉,再次醒来发现自己在樱花树下,那熟悉场景历历在目。



“阿聪!”立花慎之介看着远去的日野聪,身体的本能让他发出嘶吼般的呼喊,然而现实的黑暗却让他松了一口气。



“又做噩梦了吗……”立花慎之介揉了揉太阳穴,被惊吓而坐起的他打算下床去找水喝。



额头上的冷汗还来不及擦去,注意力就被大厅微弱的灯光夺去。这么晚了,究竟是谁还不睡?



“涉!?”立花慎之介走下楼梯来,看见了坐在沙发上独自举着酒杯并且两眼呆滞的羽多野涉。



似乎是被立花慎之介的声音引起了注意,羽多野涉转过头来,微睁着的眼睛看了他一眼,“哟,立花桑啊。”语气十分的轻浮,看来喝得不少。



立花慎之介一把夺过他手里的酒杯,将杯中的酒倒进旁边的垃圾桶内,用力地将酒杯砸在桌子上,训斥道:“你这家伙半夜不睡觉跑到这里来一个人喝闷酒?羽多野,你脑子没问题吧?”



“嗯哼哼,慎酱,你知道吗?这一路上我都看着拓笃睡觉,他睡着的样子真的好可爱啊!”双手不知怎么的就绕上了立花慎之介的脖子,言语吐气之中能够很明显地闻到浓重的酒味,“但是,你又知道吗?拓笃,一直睡一直睡,不管我怎么叫他他都不起来欸,是不是因为他喝醉了啊?就像我一样,喝醉了晕乎乎的,睡着了别人也叫不醒我……”看来已经醉得差不多,开始胡言乱语了,说实话,立花慎之介也是第一次看到这样颓废的羽多野涉。



“你……冷静点,拓笃也没死,你也太喝得也太过了!而且,纪章桑不是说过下野能够救他吗,你以前可不是这样脆弱的家伙啊喂!”立花慎之介将羽多野涉扶到一旁,希望他能好好听自己说话。



“怎么可能冷静?我可不是日野桑,我没办法像他一样做到从容不迫……拓笃是我最好的搭档,我不能失去他……”羽多野涉闭上眼,身体躺在了沙发上,应该是未曾经历这样的打击吧,感觉他整个人已经振作不起来了。


“那是因为羽多野君你没有我们的经历,记得你刚来哨卫所的时候,我就知道你注定不适合在这个世界。”立花慎之介竟拿起那瓶酒,灌了自己一大口,“阿聪之所以能那样的从容不迫,那也是因为我们都已经经历过了,并且我们彼此信任,相信对方不会抛下自己单独离开,知道吗?”



羽多野涉有点诧异地看着立花慎之介,他是第一次看见立花慎之介这样豪放地灌酒。只是回过头来想,或许立花桑还有更多压抑着的情绪还未曾向任何人诉说过吧?所长说过,立花慎之介最大的缺点就是总爱把事情往自己身上揽,从来就不喜欢向他人倾诉自己的烦恼。



“这几天,我都在重复做同一个梦。”立花慎之介拍拍羽多野涉的肩膀,“我梦见了小时候的我和阿聪,多美好的时光……但每次都会因为眼前一黑变成了我与他的离别,不管我怎样喊,阿聪就是不回头看我一眼……呵……真是悲惨呢……”接着又灌了一大口。



“立花桑……”羽多野涉拿过那瓶酒,“不能再喝了……我们彼此都需要冷静。”



“抱歉……我又……”立花慎之介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打算起身去洗把脸,顺便冷静一下自己被噩梦惊醒的心境。



又一推门声,一个身影遇上了刚想起身的立花慎之介。“我看你们都需要好好地休息了。”耳边传来的是森川智之的声音。



“所长……”两人愣了一愣,毕竟森川智之要求他们早点休息的。不遵守规矩很可能会被骂的很惨,例如上一次福山润被惩罚在树上睡了一晚那样,要不是他心里接受能力够强大,能活着回来,要是换成其他人可能早就已经被吓坏了。



“放心,今晚不惩罚你们。”森川智之看那两人受到惊吓的模样,不由得笑出声来,“而且,拓笃的病情暂且得到了控制,只是要苏醒还需要时间。”



“真的?!”羽多野涉瞪大了眼睛,握住森川智之的手,“拓笃真的有救吗?”



“冷静点,明明自己是个医生,却还这么大惊小怪的,像话吗?”森川智之将他的手放下,“还多亏了你们把下野君带回来,有这么一个增益效果的人才在,我们哨卫所才能减少这次的损失啊。”



立花慎之介也看出了什么,“所长,有什么话就不要遮掩了,我也困了,想必涉也等不下去了。”他读出了在场两个人的眼神,这是樱井孝宏交给他的秘密技能,因为樱井孝宏说他有看穿人的能力。



“你们两个这次就不要再跑任务了,过段时间我会安排润和孝宏去南区那边扩员,现在西区和东区的局势已经愈演愈烈了,我们能做的只有增强实力。至于诊疗所的那批药物,我打算让小野再回一趟东区,找mamo酱去了解情况。三木那家伙到现在都没能联系上,想必也不会知道自己所内出了事。关于小寺的病情我会亲自进城内一趟,所以这段时间的哨卫所就拜托你们两个看守了。”森川智之拍拍两人的肩膀,像是交代什么特别的重任一般。



“放心吧,涉和拓笃我会照顾好的。时间也不早了,回去睡吧。”立花慎之介已经开始起困意了,刚才的噩梦也被抛在脑后。



三人没有再说什么,只是第二日的清晨似乎又有什么事情发生了。



门口盘坐着一个人,值班的福山润发现他时他已经快进入冥想状态了。



“喂!”福山润轻轻推动他,“阿聪?”透过面具还是能隐约看到他的脸部轮廓。



缓缓睁开眼睛,日野聪看到了紧贴在他身边的福山润,不禁向外挪了挪,“别离我太近。”


福山润看看周围,也没有在周围察觉到什么其它的气息,他又看看站起来的日野聪,腰间的剑似乎也没有杀气,一切都是如此的和谐。


“这里只有我一个。”日野聪已经看到了福山润的行为,这次来他也不打算报有任何敌意,“我来找你们所长。”


“所长?”福山润愣了愣,在对话的同时,脑子也在飞速运转着。尽管站在面前的曾经是他的朋友,但一上来就提出见所长的要求,还是不得不令人起疑,“你打算干什么,我们的所长可没那么有空接待你。”瞥眼打量着日野聪,立花慎之介曾经告诉过他这个男人很危险。


日野聪似乎已经察觉到了对方的戒备,自己也做好了应对的措施,可下一秒的事情却令他有点不知所措。



“你身后大院里穿着熊猫睡衣的,是森川所长吧?”日野聪指了指福山润身后,透过大门的门缝,里面的情况依稀还能看见。



福山润猛地转过身,发现那个穿着睡衣还睡眼惺忪毫无戒备的人真的是他们的所长,不由得大叫一声:“所长!你这个样子真的太不像话了!”也不顾日野聪,跑到森川智之面前,拉住他将他扯到一边,轻声说道,“你怎么都不注意一下你的形象!现在倒好,让别人见笑了。”



森川智之揉了揉自己睡眼惺忪的眼睛,很无奈地说道:“我也不知道呀,况且,我穿成这样也没啥问题嘛。”往门外看到了日野聪,“况且阿聪也不是什么外人。”



见所长还说得这么理直气壮的,福山润也没有办法,现在任由着日野聪在外面等也不是办法,只好让他先进来了。



现场的气氛有那么一丝微妙,明明在这么严肃的场合,谈判对象却是一个穿着睡衣还未清醒的男人,这不得不令日野聪感到哭笑不得。但为了不泄露机密,所以福山润也被挡在外。过去了好一段时间之后,才看见两人满脸严肃地走出来,想必在里面进行的对话也没福山润想象得简单。



“润,叫小野君过来,我们今天出发去东区。”森川智之留下一句话,便送日野聪出去了。



“看来事情真的没我们想象得那么简单呢。”在一旁目睹了全过程的樱井孝宏对他身后的两个“小朋友”说道。


==========————==========

国庆长假留下的烂摊子……还是得拖到今天来完成,这篇也是过渡篇,稍稍交代了后面剧情的大体走向,随着人物的增多,人物关系会渐渐开始复杂,人设这方面我也会尽量完善的。而且最近事情一件接一件,忙都忙不过来,也有可能会拖更了吧……(突然被打)

评论(6)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