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梨涉味吐司盒-HaNa

我的本命cp♥聪花 涉拓♥

重度声优控(博爱党)一枚,有空会写写文,欢迎妹子们(汉子)来勾搭♥

混2.5次元,沉迷一海和佳树,初代月舞是我初心

【野神】戦争ゲーム 18

(近酱上线!失踪人口回归!抱歉拖了这么久,也要感谢 @是个屑声豚黔城  @倒版还有货 两位拼命催稿(#゚Д゚)

☞阅读巨坑前,先说说注意事项。

☞架空世界,人设已经在之前发过了,详情请戳(我的文章)

☞因为世界观过于复杂,所以我会在文中进行一些解释,这样会好理解点(明明就是你懒!)

☞人物过多,人物背景复杂,所以没有看到自家声优的妹子和太太们也不要太激动,看不懂的可以评论戳我√广泛接纳各种好的点子或者建议或者声优小剧场~

☞话不多说,正文开始↓

==========————==========

说起来很突然,今早小野大辅在坐禅时,门外仓促的推门声,彻底打乱了他的思绪。


他忍住了怒火,稍稍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睁开他的双眼,却瞥见了上气不接下气的福山润,怒火不由得又往上了一层,可冷静想想,自己还没见过他副模样,应该是有急事要找他,还是硬生生地将气忍了下来。


“润,什么事?”小野大辅站起身,衣服的皱褶也随着他的起身改变了纹理,但很快又被他整理好了。


“所长让我告诉你今天出发去东区一趟。”福山润向外望了望不远处的森川智之,说道。


小野大辅不禁皱了皱眉,毕竟他们才刚安顿好,现在告诉他又要回到东区去,难免会让他的身体吃不消,但这毕竟也是收留了他的恩人,作为报恩也不好说什么,或许撑一下就过去了。这样说服自己之后,表情也有稍稍改变,“是有什么任务必须要我的帮助吗?”


福山润狠狠地点了点头,抓住小野大辅的手,像嘱托什么大事一样:“请一定要跟随所长一同前往,毕竟,这事关乎到寺岛的存活,而且只有你是我们之中最安全的那个人了。”


小野大辅看了看福山润那迫切真挚的眼神,看着也不像撒谎,只能点头答应。


福山润出去了,剩下了小野大辅一人。可刚恢复安静的空间又被一阵推门声打破——


“抱歉,打扰了,小野桑。”是樱井孝宏,在他身后还有两个“孩子”。


“打扰了。”下野纮和梶裕贵走上前,不知如何是好。


“樱井桑,找我是有什么事吗?”小野大辅有些不解,这一次又一次地来上门找他到底是是有什么事情,就不能一次讲完让他的耳根清净清净吗?


“我知道刚才润才来打扰过你,我来不是因为那件事。是为了给你一些告诫的。”樱井孝宏将下野纮推出来,“有什么话就赶紧说。”


下野纮犹豫了一下,摸摸自己后脑勺:“我知道小野桑也在东区生活了很长一段时间,但现在的东区并不是那么太平。以我开店多年的经历来说,这几年确实可以说是最为混乱的时期。”


梶裕贵在一旁复议道:“最近也有不少社会人员在城里闹事,感觉在西区的混混们都转移到东区去了。”每天跟着宫野真守的部下去镇压各种骚乱的梶裕贵是最有发言权的人了。


小野大辅点点头,自己也不是不知道现在国家的形势,近年的不平也是愈来愈多,上来寺庙祈求平安的人也都在逐年增长。“我会小心的,十分感谢你们的告诫。”


“听说你们这次前去的目的地是天皇的古书阁,那里一般普通人是进不去的,我们家的所长有时也不是那么成熟,还请你原谅他一些比较幼稚的行为。”樱井孝宏拍拍小野大辅的肩,便带着两个“孩子”离开了。


远行的仪式做完之后,两人正式踏上“旅途”。森川智之还为小野大辅准备了轻便的私服,脱下禅袍的小野大辅瞬间换了一个模样,用樱井孝宏的话来说,“是个危险的人物”。危险得差点让其他人爱上他。


“这次算是你第一次的任务,我尽量不会让你冒险,但为了更全面地了解你的技能,适当的危险还是需要面对的。”森川智之背上行囊,他一直不会难为第一次的新人,尽管是像羽多野涉这样的后辈,他也会做到绝对的尊重,除非是迫不得已。


东区,城中心大门——


“将精神力收弱,进入城中心不像你们的寺庙,这里的守卫是很敏锐的。”森川智之将自己的精神力收起来,小野大辅也相对收敛了自己的精神力。


森川智之径直走上前去,守卫似乎有点察觉,手中握着的长枪正想移动 但却被无形地气势硬是压了回去,放走了他们。


小野大辅不由得背后一凉,连森川智之这样的人都会被察觉,看来守卫们的感知不是盖的。


“现在进入市区,在深入就是皇城了,你的目的就是将在皇城担任太子教授的神谷浩史带到古书阁。”森川智之翻了翻地图,过于专注地他没有发现身后小野大辅脸上的表情。


“神谷桑?”小野大辅一时愣住了,脑子里一片空白,上次见面也不是很久,只是两人之间的隔阂似乎已经再也打不开了,在这个时候去打扰他,会给人造成麻烦吧?


“有什么不妥吗?”森川智之回问一句,“我会掩护你进去,不过放心,在东区我的人脉还不算差。”森川智之翻出另一张地图,交给了小野大辅,拍拍他的肩膀,像是给他注入什么能量似的,两人的眼神对上之后,小野大辅才知道森川智之这是在向他传递着自己的精神力。


尚未开发完全的小野大辅自然不知道这是为何,但能明确地感觉到自己的感官完全提升了一个层次,周围的一切都能更加细致地了解了。


“精神力能帮助你遇到危险能及时发现,这里的人可不像你在寺庙的住持那么善良。”森川智之松开了手,“接下来该分头行动了。”说着,往反方向离去。


小野大辅看了看手中的地图,自己孤身一人完成如此高难度的任务,也得亏所长还真看得起他。但已经来到城门底下了,现在退缩已经是不可能的了,只好硬着头皮进去了。


可刚走没几步,就正面碰上了刚为太子上完课的神谷浩史。对方似乎很疲倦,抱着一大捆他并不知名或许自己根本叫不出是什么的书,他瘦弱而纤细的身体快要被书本压垮,在他脸上看不出任何一丝生气。


“神谷桑。”小野大辅假装相遇,顺势帮他扶正了快要掉下来的书,“没事吧?”


“谢谢……”神谷浩史扶了扶自己还没来得及脱下的金丝眼镜,镜片背后依旧无法掩盖他已经充满血丝的双眼,连道谢的语气也是有气无力的。明明才分别不到一个月,他就像换了一个人一般,令人心疼。


“神谷桑,我看你还是回家好好休息一下吧,书给我。”小野大辅打算接过他手里的书,但被对方拒绝。


“你以为我需要你的帮助吗?”神谷浩史反而还抱紧了那捆书,“我休息那是我自己的事,不需要你来关心和提醒。”突然微皱的眉头,不知是想起来了什么。


“发生了什么?”小野大辅往神谷浩史的方向看去,可除了人流以外没有任何异样。


“这个场景……在梦里出现过一模一样的……”神谷浩史倒吸了一口凉气,“你这次来城中心的目的地是古书阁吧?”脑子里封锁的所有回忆如洪水一般涌了出来。


“您怎么知道……”一紧张,小野大辅又用敬语回答了。


“那还是请你回去吧,我是不会帮你们的。”神谷浩史十分果断地拒绝了,他很清楚地知道梦里最后的结局:谁都没有好下场。


小野大辅原本还想拦住神谷浩史的,可对方的语气明摆着是绝对不会帮自己的,这样再去拜托别人,会显得很失礼,对两人原本就不好的关系更加雪上加霜。


“注意休息。”最后还是忍不住叮嘱了一句,小野大辅不由得在心里骂了自己,明明根本不需要这样的。


对方似乎也没有太多的在意,半眯着的眼睛并不是很想回答,抱着书离开了。


在原地犹豫了好一会儿,还是迈出了进入城门的那一步,可身后却闪过了一个黑影……


小野大辅一路躲避着守卫的巡逻,成功进入古书阁的大门。跟着一群学生进入了古书阁,却着实被这里的藏书量吓了一大跳。走在中间的主道上,两旁全是数不胜数的书籍,各种语言的不同种类的书籍,涉及的方面从民间饮食到国家政治,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这里没有的。


“H列的J行……”小野大辅打开地图,上面还有森川智之给他的详细信息,只不过书架实在过于高,他不得不爬上楼梯,在二楼的阁楼寻找。


“啊……找到了!”小野大辅的惊叫,引来了周围学生异样的眼光,道过歉后,小野大辅抽出了在最角落的一本破旧不堪的书,上面赫然印着“能力强化”的几个大字,只是书右下角的几行小字已经看不清了。


轻轻将书本的灰尘抖走,隐约能看见小字上是一句警告:无能力者,请勿随意打开此书……后果自负……


这不禁让小野大辅感到害怕,毕竟自己的能力并不明显,也算不上能十分熟练地控制,万一出了什么问题,或许森川智之的精神力也救不了自己。


“放下那本书,举起手来。”身后传来一个冷冰的声音,紧接着,后脑勺就感觉到了一个金属温度的东西,小野大辅也清楚那是一把手枪。果然祸不单行,这本书可能是本禁书,虽是这样想着,但小野大辅还是放下了书,转过头来,却看到了一个身材高大强壮的人,手中拿着的枪似乎还是最新型的。


“说,偷偷潜入古书阁有什么目的!”那人似乎很生气,但却没在他的表情里看到一丝怒火,反而还觉得很和善。


小野大辅瞥见了别在他左胸扣上的名牌:“近藤孝行。”这个名字似乎在哪里见到过,经过一丝回忆之后,脱口而出,“难道你就是那个天才摔跤手近藤的儿子?!”


对方愣了愣,手中的枪也稍微放了下来,“你……怎么知道……”还没等他反应回来,小野大辅早已拿着书逃走了。


“站住!”近藤孝行收回枪,两人在密密麻麻的书架之中上演着一出出不得了的动作戏,小野大辅甚至已经跳上了第二层书架,翻到了第三层楼,最后在三楼的一个拐角处找到了一个出口,可惜那只是一个空调排气口。


他们两个的动作已经警觉到了皇室的报警系统,宫内所有的守卫都正在前往古书阁,小野大辅这才知道任务的艰巨,不由得后悔自己为什么要答应接下这个烂摊子。


“别逃了,你走不掉的了。”近藤孝行举起他的手枪,指着依靠在墙上的小野大辅,他的身后还护着那本书。


“近藤桑!”身后的守卫已经赶来了,“近藤桑辛苦了,接下来的事交给我们就可以了。”守卫径直走向小野大辅,不分是非就往小野大辅的腹部打了一拳,“你为什么要潜入古书阁?!”


小野大辅只感觉胃里难受,想要吐出来却又不能。那本书也早已被他藏在身上,只是不知会不会被发现。


“喂。”一旁的近藤孝行开口,他擦了擦自己的枪,“别下手太狠了。”丢给守卫一张照片,上面正是今天小野大辅和神谷浩史的碰面。


那守卫看到愣了一下,但刚才那一拳已经下手了,只好往其它地方下手了……


“你和神谷桑什么关系?”守卫拽住小野大辅的衣领,往他的脸上又打了一拳,手套的金属与他皮肤的撞击,立马留下了一大个紫灰色的淤青,钻心的疼不由得让小野大辅更加难受。


“如你所见,没有关系。”小野大辅忍着疼痛挤出了这句话,语气依旧平静。


“我也不管你跟他究竟什么关系,但我告诉你,神谷浩史这种人你最好还是别接近的好。”区区一个小守卫也敢直呼太子教授的名字,这其中一定有什么事情。


“神谷桑的名字是你能喊的吗?”小野大辅想站起来反抗,却被守卫一下推倒。


“看来你还不知道啊。”守卫从身后拿出一条藤鞭,“那就让我慢慢跟你说吧……”脸上的表情明显已经开始做好准备往自己身上抽了,小野大辅不由得闭上了绝望的眼睛。


“神谷浩史在这皇室里已经站不住脚了,天皇已经开始不信任他了,谁叫那个不听话的太子任是要跟天皇作对呢?”守卫每每落下的鞭子都在小野大辅的身上留下紫红的印记,血已经滴落到地板上了。


“神谷桑,不是坏人……”小野大辅擦了擦嘴角,他最不喜欢血的铁锈味了。


“哟,居然嘴硬,要不是因为给太子换了老师,这国家能变成现在这鬼模样?”那守卫笑了,手里的动作却不曾停止。


“那不是因为神谷桑,是太子的意愿。”小野大辅知道,神谷浩史绝对不会支持太子保留能力拥有者的。


“你怎么知道这一定就是太子的意愿了,要不是在他柜子里找到有关于能力拥有者的相关资料,或许天皇到现在还在信任着他!”守卫下手更狠了,小野大辅已经忍不住发出了轻微的呻吟。


“所以,别挣扎了,你来古书阁也是因为神谷浩史吧?为了帮他寻找资料。”守卫瞥见了露出了一角的书,停下鞭打,想去取出那本书。


“不是,神谷桑是清白的!”小野大辅誓死抱着那本书,也不知为何,心中总有一种执念让他不能松手。两人互相僵持了好一阵子,直到神谷浩史的到来。


“你在干什么!”神谷浩史一把拽开两人,当他看到小野大辅脸上的伤之后,心中的怒火也被激发,“谁让你动手了!”呵斥着那守卫。


那守卫也一副毫不在意的模样,收起了藤鞭,“那也是因为他自找的,你还是先管好自身安危吧。”最后留下的笑容,让小野大辅很是不爽,冲上去将守卫撞到在地。


“你不要太得意忘形了!”小野大辅还想补上一脚,却被神谷浩史一把拦住。“神谷桑!”小野大辅看着身后已经低着头的神谷浩史,可以知道他是忍受了多少委屈。“别拦着我!他这样侮辱您,您怎么还能不反抗!”


“够了!已经足够了!”神谷浩史松开了手,“我的事情由不得你来管,你这次擅自闯入古书阁,已经被通缉一个月内不能再进入城中心,所以现在这里不是你该呆的地方。”指了指外面的大门,“走吧……”眼神始终没有再看过一次小野大辅。


“神谷桑……”小野大辅还想说点什么,他想挽回他们最后的感情。


“近藤,带他出去。”神谷浩史叫住了目睹了一切的近藤孝行,这次的事情多多少少跟他脱不了关系,自己的梦境也多多少少预知了这件事,对于这个结果他也没有任何异意,所以他才能做到如此冷静。但出乎意料的是小野大辅的行为,他第一次看到这么温和的人竟会为了自己与别人大打出手。


“抱歉。”小野大辅向神谷浩史深深地鞠了一躬,“是我多管闲事了。”


神谷浩史没敢看他,背过身子,仰头抑制着自己的泪水,强颜欢笑着。

……

“呐,樱花树,高了吗?”少年时的神谷浩史望了望已经高了半个头的小野大辅,“你又长高了吗?”


“嗯,连同樱花树一起。”小野大辅笑着,“你也在长高呢。”摸了摸神谷浩史的头,软软的头发,摸上去十分舒服。


“可惜我要走了,以后可能就看不到了。”神谷浩史抬头望了望开满了樱花的树,满天飞舞的花瓣飘落下来,落在了神谷浩史的围巾上。


“为什么?”小野大辅很惊讶,他甚至没有心情去观赏这开的正盛的樱花。


神谷浩史笑了,“别一副失望的表情,我只不过到城里去学习罢了。”伸手将夹在对方头发的花瓣取下,“所以,来年的今天我也会来的。”但又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我可不是专门来看你的,我是来看这棵树的,要是我再来这棵树不在了你就等着被我教训一顿!”


“噗嗤。”小野大辅看着对方幼稚的行为,不由得笑出声来,刚才的失落感也完全没有了,“那就一言为定。”


“嗯。”


两人的约定,早在那时已经埋下了种子,可到现在,种子却错过了最佳的发芽期,被永远埋在了两人心里……


“一言为定……吗……”神谷浩史这样反问自己。


“一言为定……的……”小野大辅这样安慰自己。


两人都不曾越过最后的底线,是因为儿时的回忆牵绊着他们彼此……

==========————==========

啊啊啊啊啊啊!!!真的超级抱歉我拖了这么久(ノ=Д=)ノ┻━┻因为真的11月太忙了(#゚Д゚)根本没办法挤出时间来更文,所以这次奉上五千多字的战争文,这边属于野神感情线吧……但是还是很迷(毕竟不太上手啊≥﹏≤)

评论(6)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