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梨涉味吐司盒-HaNa

我的本命cp♥聪花 涉拓♥

重度声优控(博爱党)一枚,有空会写写文,欢迎妹子们(汉子)来勾搭♥

混2.5次元,沉迷一海和佳树,初代月舞是我初心

【野神】戦争ゲーム 11(番外)

(野神回忆篇小番外,润润和miki桑的客串。)

☞阅读巨坑前,先说说注意事项。

☞架空世界,人设已经在之前发过了,详情请戳(我的文章)

☞因为世界观过于复杂,所以我会在文中进行一些解释,这样会好理解点(明明就是你懒!)

☞人物过多,人物背景复杂,所以没有看到自家声优的妹子和太太们也不要太激动,看不懂的可以评论戳我√广泛接纳各种好的点子或者建议或者声优小剧场~

☞话不多说,正文开始↓

==========————==========

小野大辅是被遗弃在寺院的孤儿。自从他有记忆开始,他的生活就是在这寺院里的。每天早上准时的起床,洗漱,打坐念诵,吃早粥,再到院里的扫除……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小野大辅对每天都充满着热情,他原本以为他的一生就仅仅只是这样的了,但在这之前,事情发生了转折……


午后——


住持把正在扫地的小野大辅叫到了后院,双手搭在他的肩上,语重心长地说道:“大辅,你在这里生活得也有些时日了,是时候离开这里去见识一下外面的世界了。”


“欸,住持?”小野大辅对于住持说出的话感到惊讶,“但是我没有想过要离开这里,这里就是我的家啊。”眨着他的眼睛,长长的睫毛在阳光的照耀下行程一片阴影。


“大辅,不得不告诉你一个事实。”住持又换了一种严肃的语气,这不禁让小野大辅更加认真,“其实你是被遗弃在寺院的孤儿,当我们发现你的时候,周围已经没有人了,寺院里人流又多,想要找回当时遗弃你的人已经很难了,所以我才决定收养下你,但是现在你也到了一定的年纪要接受教育了,所以我们决定送你出去读书。”


“啪嗒。”小野大辅手中的扫把突然掉落,这个事请对他来说也实在有点突然,沉默许久,他想了很多,最后终于开口,“我知道了,住持。我会去读书的。”


“乖孩子。”住持露出欣慰的笑容,摸摸与他差不多高的少年的头,将他轻轻搂入怀中,给予他一丝安慰。


不久过后,小野大辅背着行囊在众人的目送下离开了生活了将近十几年的“家”。临走前住持还特意给他拿了一叠类似于符咒的东西,还有一支毛笔,对他说这是给他防身用的,虽然不能理解为什么,但小野大辅还是接过了那些东西,踏上了去南区的路。


南区——


对于这个从小就生长在东区的小野大辅来说,南区明显普通多了,尽管他也没出过几次寺院,但从行人的衣着上他能看出这其中的区别来。


“就是这里了吧?”循着住持给的地址,再拿起来对对门牌号,没有错了。上前去敲门,过了许久才有人出来开门。


“谁啊……”里面走出来一个衣衫不整,头发乱糟糟的人,口中叼着一根烟,眯着眼睛,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他看了门口的小野大辅一眼,眼睛稍微睁开了些,但不屑的眼神还是被小野大辅看得一清二楚,“你……哦,寺院来的那个孩子。”打开了门,扫了一眼小野大辅,“进来吧。”


小野大辅后来才知道,这个怎么看都是中年油腻大叔竟然是大名鼎鼎的诊疗所的所长——三木真一郎。


在南区生活了有一段时间了,在学校里小野大辅因为奇怪的打扮在同学们之间很受欢迎,他在寺院里的生活足以让那群同龄人羡慕不已,特别是一个叫福山润的孩子。


福山润第一次主动找到他,吵着要他讲讲北区的生活,好像有很多很多的问题,小野大辅都已经记不清了,总之那天之后,福山润每天都来找他,小野大辅也不愿其烦地回答他,两人就是这样成为了朋友。


有一天,福山润提起昨天在电视上看到的天才少年神谷浩史,小野大辅愣是把话题往外绕,似乎并不想提起他,这点被福山润盯上了,可他又是那种绝不罢休的人,硬是将小野大辅从教室拉出来,到学校的一处角落问他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润,我已经跟你说过了我不认识他而且对他不感兴趣。”小野大辅被按在墙上,但他没有反抗。


“但是你的眼睛已经出卖了你,你肯定有什么没跟我说。”福山润也不肯势让,“D,我们不是好朋友吗?有什么事不能跟我说说呢。”


“因为……那个人……”小野大辅低下头,他不想回忆起那个午后,他和神谷浩史的离别。


“但是!”年幼时期的神谷浩史还是跟随着父母来到寺院来烧香的,他在那里认识到了小野大辅,他认为小野大辅笑起来很好看,想要和他成为好朋友,可他的父母拒绝了。


“走吧,你不能在这里浪费时间,我带你来是来烧香拜佛的,而不是叫你来和那些人玩耍的!”母亲严厉的话语沉重地打击了两个人幼小的心灵。


小野大辅在寺院门口眼睁睁地看着神谷浩史被带走,对方还时不时回头看看他,眼中还含着泪光,红褐色的夕阳打在两人身上,沉重得有些残酷。


在那次之后神谷浩史就再也没来过。


小野大辅等了他很久。


直到看见游客带来的报纸上记载着他的文章,小野大辅才知道自己等下去也是在做无用功……


可在后来,福山润被抓走在那个镇上引起了巨大的骚动时,三木真一郎连夜收拾好了他的行李,并护送他回到了寺院。不知道真相的小野大辅也没有任何理由留下,只能跟随三木真一郎回到寺院。看着住持和他讲了好久,时不时还有住持的叹气的声音,小野大辅站在那里,不敢出声。


最后三木真一郎回去了,但不是回到南区,而是北上回到了尚未开发完全的北区。具体原因小野大辅无从可知,但福山润他后来也没有再看见了。


住持也没有再让他出去读书什么的,只是让他呆在寺院,这样也无妨,小野大辅其实更喜欢在寺院的生活,看着来来往往的人,还不时地有女生前来搭话,然后再娇羞地躲开,小野大辅发现,自己在无形中也开始长大了。五官长开之后更有一种古典的韵味,深受女性欢迎。他也因此成为了寺院收入的一部分,虽然他觉得这样做不太好。


得知自己的能力还是在一次战乱——


为了护送一份重要经书,小野大辅和师兄不得不经过战乱区域,途中被人发现,还是小野大辅将住持给的符咒贴在经书上,伪装了经书才没遭到追杀。


此后小野大辅还用自己的能力帮助了很多人。周围人都对他很友好,他更觉得自己呆在这里是一件很好的事了。


可缘分终究让他们再次相遇了。


见面之后两人只能相对无言,谁都说不出话来,儿时的记忆涌现出来,但却又渐渐淡化了。


“好久不见……”连这一句话都没有勇气说出。


“后院的樱花树长高了哦,要去看看嘛?”这是小野大辅见到神谷浩史说的第一句话。孩子稚嫩纯真的话语,似乎到了现在却成了幼稚的代名词。


“一起去吧!我正想看看你的樱花树有多大!”这是神谷浩史回答他的第一句话。明明家里人有好好教育他不能随意跟陌生人走,但终究抵不过小野大辅的话语。两人偷偷跑到后院,樱花树就在正中央,长得很好。


其实算不上是一棵高大的树,但在年幼的两人面前已经觉得很高大了。正值樱花季,尽管不是很大的这棵树,但也开出了令人不可置信的花。傍晚的彩霞染红窗棂,向晚的微风中夹着几片樱花瓣,两人并坐在树下,吃着甜的发腻的豆糕,不时地笑着。


“浩史!”远处传来妈妈的呼唤,神谷浩史才发现大事不好,慌张地起身,然后对小野大辅说自己必须先走了,下次来还找他,然后就匆匆忙忙跑出后院,离开了小野大辅的视线。


“还是小时候好呐……浩史……”


樱花树下,小野大辅端起一碗清酒,仰头喝下,擦去嘴角边残留的酒,轻笑一声,微风拂过,花瓣遗落,人醉梦醒,笑叹人生……

==========————==========

这次真的很水!描写什么的基本没有,对话也是,真的就是纯属的打字……嗯,别怪我,最近整个人都乱糟糟的。今天纮糖生日(又是没有时间写生贺的我),还有接下来本命的生日(生贺什么的……)。总之,先祝纮糖生日快乐吧!嗯,就这样,我要撤了!

评论(1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