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梨涉味吐司盒-HaNa

我的本命cp♥聪花 涉拓♥

重度声优控(博爱党)一枚,有空会写写文,欢迎妹子们(汉子)来勾搭♥

混2.5次元,沉迷一海和佳树,初代月舞是我初心

【涉拓|片段节选】メロディの恋(律之恋)

(突然诈尸!!!)


写在前面的话。


※从同学在暑假开始给我死命安利某对cp到我十一月和她一起看了《海上钢琴师》,各种音乐题材的cp导致我想写这篇文的欲望越来越大,只可惜一直到今天才有空真正动笔并且整理成片段,所以很短小,大概也才几百字……



※人设还没写,但大致上是敲定了是以音乐学院为背景的。



※cp:(钢琴生)涉(声乐生)拓


==========——开始阅读——==========


“涉君涉君!”寺岛拓笃手中握着几张乐谱,正朝着那间破旧不堪的音乐教室跑去。



他在教室的门前停下了脚步。



此时的羽多野涉正坐在一架钢琴面前发呆。



夏天的天空,总是挂着迷人的色彩,有点深沉却带着浪漫。在黄昏的云彩,像是艺术家的油画,五彩斑斓。钢琴摆在那一扇扇落地窗前,从教室窗前看来,远处的天空就像是一幅巨大的风景画。恰到好处的一人一琴被窗框镶嵌进这样一幅昏黄色的调里。




纯白色的合身校服,在那个黑色的“大块头”面前却意外地融洽,尽管没有弹奏它,但寺岛拓笃已经能够想象的到羽多野涉在琴键上舞动的身姿。




“拓笃?”羽多野涉早在他站在窗边时就已经发现他了,寺岛拓笃这才反应过来,尴尬地打了一下招呼。




“今天不是声乐部的集训吗?为什么拓笃会在这里。”至于为何羽多野涉能记得如此清楚,还要归结于每周的这个时间都有一大群声乐部的学弟学妹甚至学长学姐们看准了他的弱点,都跑来邀请他当自己的伴奏搭档,羽多野涉很难推辞他们的请求,最后都是寺岛拓笃帮他一一拒绝才没造成后面的一系列的悲剧。




所以羽多野涉每周都会定时定点来到这个废弃的音乐教室来练琴,今天也不例外。




“那还不是因为这个。”寺岛拓笃递上那几张乐谱,“老师要我们用乐器演奏这首曲子,是我们这个学期演奏能力测试的项目,刚好抽到了钢琴……我也没办法……”好像是什么天难的大事一般,能直接把他给压垮。




“就因为这个就把你一周一次的声乐集训给翘了?”羽多野涉有些生气,但又很是无奈,“再说了,我们演奏部也不是给你们声乐部当工具用的啊。”




“那还不是因为我对乐器一窍不通嘛!”寺岛拓笃拉着羽多野涉走进教室,“那么多个黑白相间的东西光是看起来就很令人头大,更别说演奏曲子了。”还很理直气壮的样子,一点也不觉得自己做错了。




羽多野涉拿他没办法,在钢琴前坐下,翻动着乐谱,这是巴赫的《十二平均律》的前奏曲,是一首较为简单但连贯度要求和力度要求都很高的曲子,对于寺岛拓笃这种比初学者还要初学的人来说,虽然有些难度,但也不至于到极点。




“一天。”羽多野涉将琴谱摊开,一首两分多钟的简单曲子,他给出了一天的时间,“从认键盘开始到最后的演奏,拓笃最多只能用一天。”




“一天?!”寺岛拓笃一副“你在开玩笑吧”发神情看着他,这可是他的期末测试题,可不是来玩的。




“不相信我?还是不相信自己?”羽多野涉将谱压好,向寺岛拓笃挑了一下眉,像是在挑衅。




“我练还不行嘛!”寺岛拓笃坐下,琴椅刚好能容纳下他们两个。




羽多野涉笑了笑,难得在枯燥的练琴时间有寺岛拓笃的陪伴,他自己也觉得轻松不少。


==========————==========


大概也就很短小的片段,真的只是突如其来的脑洞,根本没有完善各种设定,也就先更来看看效果,如果好的话应该会继续下去。其它的文也会找时间更的。(≧▽≦)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