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梨涉味吐司盒-HaNa

我的本命cp♥聪花 涉拓♥

重度声优控(博爱党)一枚,有空会写写文,欢迎妹子们(汉子)来勾搭♥

混2.5次元,沉迷一海和佳树,初代月舞是我初心

【涉拓】哭泣(三十天cp产粮活动/第十三天)

(唔,一千五的短文,文笔依旧掉线中)


♥我又来了!今天继续江户文,关键词有点虐但我尽量写的甜一些。



♥八月份的第一篇呐,日常 @天协 第十二天在她那!链接在评论咯。



♥我已经迫不及待等着八月份的漫展了好激动。写篇文来冷静一下(文笔退步超级厉害。)台风来了也只好待在家了,冷的瑟瑟发抖。



==========————===========


♥第十三天的关键词:哭泣


♥涉拓♥


即刻开始。



「玉容寂寞泪阑干,梨花一枝春带雨。」



羽多野涉在多年之前遇见过一个男孩。男孩坐在树下,身体蜷缩成一团,时不时抽搐着身体,破旧的衣服穿在身上已经很不合身了,男孩的四肢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害,留下的伤痕不由得令人心寒。




他在哭。羽多野涉知道,他不忍叫男孩起身,因为他需要那棵树来休息,自己已经三天三夜没合眼了,路上实在找不到任何村落,他只好一直走下去。




“抱歉,突然打扰到你。”羽多野涉突然看到对方抬起了头,眼睛肿的抬不起来,长长的睫毛上挂着起源不明的繁重的几滴水珠,眨了几回,晃悠悠跌落下来,视线迷迷蒙蒙的,透过依稀水气,映出一张表情迷迷糊糊的脸。




“虽然我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但是一切都过去了,一定会没事的。”羽多野涉蹲下来,抚摸了男孩的头,拍拍他的背,让他安心下来。




“没事的……一定会没事的……”至今为止,能够笑着对待他的人类,只有羽多野涉一人。




多年之后,他的微笑依旧触动着寺岛拓笃,如碧波般清澈的眼神,洋溢着淡淡的温馨,嘴角的弧度似月牙般完美,它赶走了所有的阴霾,使他感到如此的温暖,没有一丝瑕疵。




“那个,能够告诉我你的名字吗?啊,我叫羽多野涉,是一位浪人(日本流浪武士的称呼)。”羽多野涉站在树下,看着就要离开的寺岛拓笃。




“拓……笃,寺岛拓笃。”他低下头,很不好意思,“我可以叫你,涉君吗?”鼓起勇气问了一句,却没想到和对方对上了眼,连忙撇开自己的眼神,当做什么都没发生一般。




“可以哦,那我也可以叫你拓笃吗?”羽多野涉的眼睛大大的,让寺岛拓笃没有抵抗的能力。




“那,这样一来,我们也算是朋友了吧?”寺岛拓笃伸出自己纤细的手,简直与他的衣着格格不入。




“噢,那当然。”羽多野涉握上了那只小手,自己的手第一次触碰到对方柔软的感觉,让羽多野涉心跳突然漏了一拍。




“和女孩子的手一样!”虽然羽多野涉没有真正握过少女的手,但是眼前这个少年足够令他着迷了。




“拓笃,能到我家去坐坐吗?上次还没有好好招待你你就走了。”羽多野涉松开那只手,脑子一热,直接说出了邀请对方的举动,不过对方看上去好像很乐意他也没多在意。




“这次的茶还满意吗?”羽多野涉喝了一口,茶香已经飘遍了整个屋子。




“嗯。”寺岛拓笃只是双手捧着茶杯,默默地喝着。




“为什么拓笃不爱说话呢,一直都是那么沉默的。”羽多野涉将茶杯放下,看了看寺岛拓笃的侧脸,耳根有点红,害羞了吗。




“请不要这么看着我,因为我一直在深山里居住,对于山下的世俗来说一切都是陌生的。”寺岛拓笃将脸埋在茶杯里,不愿意看到羽多野涉。




“这样吗?”羽多野涉笑了,“那以后拓笃随时都可以来找我哦,我这里永远欢迎你。”




寺岛拓笃有些不敢相信,猛的放下茶杯,“谢谢……我,会常来的。”




“不介意的话,今晚就住下吧,天色已经不早了。”羽多野涉抬头看了看天,火红的云朵已经充斥着整个天空了。




“这是彤云吧?村里的爷爷说彤云出现了就代表着要下雪了。”寺岛拓笃裹了裹自己不太合身的和服,布料单薄的让人觉得看着就冷。




“啊,冬天终于来了呢。”羽多野涉感叹,“所以拓笃你就住下吧,下雪了上山也不方便,我也不放心你一个人。”




“这怎么好意思麻烦……”寺岛拓笃连忙拦阻。




“没事啦,我这刚好有多出来的被褥,你也好好休息一下吧。”羽多野涉好像没听见似的,从壁橱中拿出了一套被褥。




“那……打扰了。”寺岛拓笃脱掉木屐,这是他第一次进入羽多野涉的家。




“当年在树下哭泣的少年,现在已经找到了他一生都无法分离的人了呢。”




==========————==========



哟西!写成糖了,不愧是我!花了一些时间去改描写,后面的话剧情可能会开的有点快,而且我在文章后面也埋了下一个涉拓篇的关键词,是什么你们就自己猜啦!不扯这么多,我要吃药了(感冒真痛苦。)


评论(8)

热度(13)